健康频道 > 健康新闻 > 正文

年龄渐长骨质却一年不如一年 骨质疏松有这些症状

2018-11-01 08:15 作者:牛建蕾 来源:人民健康网
分享到:

骨质疏松对中年女性有什么危害

身体上:骨质的丢失,造成骨脆性增加、骨强度减小、抗压力下降,因此导致女性容易出现骨折,并且不易愈合。甚至会导致畸形。

心理上:骨质疏松影响活动,使生活质量下降。骨折不易愈合或畸形会产生严重的心理影响。也易造成经济负担和家庭精力的过度支出。

中年女性如何预防骨质疏松

饮食:增加钙质的摄入,维持骨量;保证摄入足量的蛋白质,以维持肌肉力量。另外,要少喝茶、咖啡等容易造成骨质丢失的饮料。

运动:研究表明,适宜的运动不仅能够产生机械刺激促进骨形成,还能调节机体内分泌系统,提高机体雌激素的水平,进而起到预防及治疗骨质疏松的作用。

1  2  3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