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健康新闻 > 正文

腿脚发凉?腿疼乏力?当心是这类血管病作祟!

2018-11-01 08:15 作者:鞠上 来源:人民健康网
分享到:

下肢动脉硬化闭塞症有哪些症状?

1、轻微症状期患者一般会感觉下肢经常发凉、麻木,腿部肌肉会出现痉挛,俗称就是抽筋,由于这些早期病变并不典型,很容易与其他病混淆。

2、间歇性跛行期如果缺血得不到改善,继续发展下去就会出现“间歇性跛行期”,如劳累后下肢沉重如下肢灌铅样走不动路。随着缺血的加重,病人患者行走后出现疼痛的距离会越来越短,从几百米到最后的十几米,甚至几米。

3、静息痛期随着疾病的进展,缺血症状进一步加重,患者休息时也疼痛,晚间与寒冷更使疼痛加剧,患者往往整夜抱膝而坐,难以入睡,需大量止痛药才能缓解,即“静息痛期”。同时,该阶段可能有皮肤粗糙,汗毛脱落,趾(指)甲增厚,趾(指)脂肪垫萎缩,肌肉萎缩;足部皮肤呈明显苍白或紫红色,趾端发绀,并出现瘀点瘀斑。

4、溃疡、坏死期当组织缺血严重到组织不能获得维持活力所必需的氧含量时,就会导致发黑坏死(坏疽),即“溃疡、坏死期”,无论是否合并感染皆面临截肢的危险。

1  2  3  4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