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健康新闻 > 正文

高龄产妇应该如何选择分娩方式?别执念于剖宫产

2018-10-24 08:15 作者:杨金伟 来源:健康报网
分享到:

医院对高龄产妇重点管理

对于高龄产妇的管理,重点在于孕前咨询、孕期保健、评估、监测以及心理疏导。当高龄孕产妇进入医院后,她们自然就被列为重点关注人群。高龄孕产妇建档后,医生会对其进行检查和综合评估,要询问她的既往疾病史(比如慢性疾病、代谢性疾病等)、既往分娩史、此次妊娠受孕方式等。根据孕产妇的个体情况,医生会对其进行高危妊娠评估评分,并做专案管理,包括孕期及分娩期一系列预案管理。

高龄产妇孕期所需的营养素要比正常育龄的产妇多,比如叶酸、铁剂等;检查项目也会随着产妇年龄增加而添加不同针对性的检查。特别强调的是,对母体和胎儿的监测,要足够重视胎儿生长发育的监测以及胎心监护。在产后康复方面,需要加强心理辅助及盆底训练和指导。

目前,我国产妇产后抑郁发生率逐年升高。据不完全统计,大约有30%的产妇会发生产后抑郁。随着产妇年龄的增加,来自外界的压力相对来说会很高,所以在整个孕期和分娩期的管理上,对抑郁筛查和产妇的心理疏导不容忽视。对于有抑郁表现的孕产妇应及早让心身医学科专业医生介入,对高龄产妇进行筛查,一旦出现抑郁倾向,及时干预和心理辅导。

从孕前咨询、早孕期的评估及筛查,到孕期和分娩期的重点监测、管理预案准备,再到产后康复指导,医院对高龄产妇提供全程性、全链条的管理。

1  2  3  4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