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健康新闻 > 正文

这九个关于宝宝断奶的误区 新手妈妈可能不知道

2018-10-17 08:15 作者:林翠萍 董莉 来源:健康报网
分享到:

误区七:断奶期宝宝摸乳头无妨

断奶时,不要让宝宝看到或触摸母亲的乳头,以免宝宝产生对母亲乳汁的依恋。宝妈要及时告诉宝宝:“你长大了,小宝宝吃妈妈奶,你是大宝宝不吃了。”

误区八:断奶跟爸爸没关系

很多人都以为断奶是妈妈跟宝宝之间的事,跟爸爸没关系。实际上,断奶的成功也需要父亲的积极参与。比如在准备断奶前,妈妈可有意识地减少与宝宝相处的时间,增加爸爸照料宝宝的时间,给宝宝一个心理上的适应过程,提前减少宝宝对妈妈的依赖。

误区九:断奶后不用做乳房护理

很多新妈妈认为,断奶后不用再做乳房护理,其实不然。断奶的时候妈妈也要注意乳房护理。断奶过程中,一定要注意乳房清洁,预防乳腺炎等疾病。

(南京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妇产科林翠萍董莉)

1  2  3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