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健康新闻 > 正文

少吃主食会影响人长寿吗?摄入过低过高都不好

2018-10-12 08:15 作者:高慧 陈镇燕 姚颖 来源:健康报网
分享到:

需要更多更严格的临床研究加以证明

在该研究中,估算50岁的参与者饮食模式为中等碳水化合物供能比(比例为50%~55%)的可能预期寿命为33.1年,低碳水化合物供能比(摄入比例不足30%)组预期寿命可能为29.1年,差异为4年;而高碳水化合物供能(比例>65%)预期寿命为32年,差异为1.1年。

该研究开始的6年,研究者进行了问卷调查,随后的19年并没有,他们假定被研究者的饮食结构并没有任何改变,这里就隐藏着一个巨大的漏洞,并且没有涉及运动、抽烟、喝酒等因素,所以这个结论需要更严格的临床研究去证实。

这项研究并非发表在《柳叶刀》主刊上,而是旗下的一个子刊。该研究相比于去年发表在《柳叶刀》正刊上的PURE研究(横跨18个国家,纳入13万多人),其科学性、严谨性和可推广性值得商榷。

(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院临床营养科 高慧 陈镇燕 姚颖)

1  2  3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