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健康新闻 > 正文

马桶一坐就半小时?这些常见食物有助于缓解便秘

2018-10-12 08:15 作者:周铭 来源:人民健康网
分享到:

苹果。苹果含有丰富的水溶性食物纤维果胶。果胶有调整胃肠功能的作用,可以有效地清理肠道,改善便秘。每日早晨空腹吃1个苹果,可改善便秘情况。

香蕉。香蕉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和糖分,具有很好的润肠通便功能。不过,这种作用只有熟透的香蕉才具有。

黑木耳。黑木耳中含有丰富的纤维素和一种特殊的植物胶原,这两种物质能够促进胃肠蠕动,改善便秘情况。

新鲜蔬菜。蔬菜富含膳食纤维,可以增加粪便体积,促进胃肠蠕动,减少便秘的发生。

红薯。红薯味甘性平,能健胃益气,润肠通便。红薯含有较多的纤维素,能在肠道中吸收水分,增加粪便的体积,刺激肠道的蠕动,起到通便的作用。

香油。每天一勺,坚持食用可以有效改善便秘。

1  2  3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