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健康新闻 > 正文

“一荤一素一菇” 教你巧吃7大蘑菇让营养翻倍

2018-10-03 08:15 来源:健康报网 人民网
分享到:

草菇解毒:适合大火爆炒

所有蘑菇中,草菇的维生素C含量最高,能促进新陈代谢,提高免疫力。另外,它还有解毒作用,能与进入人体的铅、砷等重金属结合,随小便排出。

选草菇要看两方面。颜色上,草菇有褐色和白色两种,不管是哪种,表面都不能发黄;形态上,以螺旋形、硬质、菇体完整、不开伞、无霉烂、无破裂的为佳。

草菇最好爆炒,时间还要短一些,以减少维生素C的损失。入锅前,可先在草菇菌盖上划个十字形刀口,更容易入味。

金针菇健:脑菌盖做汤,菌柄剁馅

金针菇有很多别名,比如“聪明菇”、“益智菇”等。因为金针菇中赖氨酸含量较高,可健脑和促进儿童智力发育。

买金针菇要选菌盖呈半球形的,不要长开的。还要留意颜色,白金针菇韧性大,有点塞牙,而黄的香味浓、口感嫩,更好吃。

金针菇盖滑、柄脆、味鲜,最常见的吃法是拌凉菜或涮火锅。金针菇的下半部分膳食纤维含量高,口感较差,烹饪时可一切为二,上半部分可做汤、炒肉,下半部分可剁碎做馅儿,这样既不浪费,口感又好。

1  2  3  4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