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健康新闻 > 正文

心脑血管疾病患者跳广场舞 牢记“三时”“两度”

2018-10-02 08:15 作者:侯晓霞 来源:健康报网
分享到:

两度频度和强度

跳舞时,人的心率加快、血压升高,随之心脏负担增加、心肌耗氧量增加,可能诱发心肌缺血、促进心功能恶化、诱发恶性心律失常,带来严重后果。因此心血管疾病患者应结合自身情况,制定循序渐进的个体化方案。

一般而言,建议每周跳舞3~5次。强度以避免出现明显的头晕、心悸、胸痛或气短症状为宜。对于体力恢复较好的患者,可以适当增加次数,提高强度。为使患者获得最佳的心血管健康及体能益处,宜选择中等强度的广场舞。可以通过心率快慢来衡量广场舞强度是否合适。参考公式为:心率上限=清晨安静心率×1.8;心率下限=清晨安静心率×1.4。心率的个体差异及变化较大。有些早搏或心房颤动患者,无法准确自测脉率来反应真实心率,这时就需要根据患者的具体情况来决定。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同仁医院心血管中心 侯晓霞)

1  2  3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