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健康新闻 > 正文

心脑血管疾病患者跳广场舞 牢记“三时”“两度”

2018-10-02 08:15 作者:侯晓霞 来源:健康报网
分享到:

时间对于冠心病、高血压等心脑血管疾病患者而言,有氧运动的经典程序包括三步:5~10分钟的准备活动、30~60分钟的有氧运动及5~10分钟的放松整理运动。跳广场舞亦应如此。

对于慢性稳定性心力衰竭患者而言,由于心功能减退,建议适当缩短运动时间,总时长不宜超过60分钟。可以延长前期热身时间至10~15分钟。真正的跳舞时间不超过30分钟。

在心血管疾病康复的早期,患者可以根据自身情况,每天跳低强度广场舞5~10分钟;后期,随着机体功能逐渐恢复,再适当延长跳舞时间。

跳舞时一旦出现胸闷、胸痛、心悸、气短、头晕等症状,应立即停止下来,静坐休息。如果症状有加重趋势,则应立即含服硝酸甘油等急救药并尽快就诊。千万不要碍于“面子”、“不服输”而逞强坚持。

1  2  3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