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健康新闻 > 正文

走进阜外胸痛中心:开通绿色通道 跑赢“门球时间”

2018-09-30 08:15 作者:刘倩倩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4个导管室6位独立术者打造最佳救治模式

今年以来,青岛阜外医院以创建国家级标准版胸痛中心为契机,改进和完善急性心梗患者救治的各个流程,极大地提升了抢救成功率。

目前,其胸痛中心正为相关部门的现场审核做最后的培训与演练。“与获得资格认证相比,更重要的是我们在建设过程中,不断捋顺医院内部的分工协作;同时让全社会参与进来,提高对胸痛病人的高危识别意识,推动整个社会对胸痛病人救治流程的理顺。”路长鸿说。

阜外胸痛团队(左起)李献良、蒋文彬、路长鸿、崔美平、王松涛、梁磊

据了解,青岛阜外医院胸痛中心拥有4间心脏专用导管室,可保障四台手术同时进行;拥有6位独立术者。“一般手术是一位术者带一到两位助理进行,但在我们胸痛中心,助理岗位上的医生本身也是独立术者。”路长鸿介绍,这样,即使手术过程中出现问题,也可召开“现场小会诊”,共同决策,确保给病人更合适的诊疗方案。

1  2  3  4  5  6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