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健康新闻 > 正文

走进阜外胸痛中心:开通绿色通道 跑赢“门球时间”

2018-09-30 08:15 作者:刘倩倩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开通绿色通道跑赢“门球时间”

对急性心梗患者而言,时间就是生命,时间就是心肌。越早得到治疗,患者的存活率越高。美国将急性心梗者从就诊到PCI首次球囊扩张的时间(简称“门球时间”)——90分钟定为“金标准”。这也是我国卫生部门规定的对于心梗救治的时间标准。

青岛阜外心血管病医院胸痛中心

门球时间每延长15分钟,死亡率就明显提升。然而,在现实生活当中,急性心肌梗死的救治现状并不理想。从患者发病到120将其送至医院,从就诊到接受PCI,这个过程中耽误了太多时间,导致了很多医生无力回天、患者突然离去的悲剧。在治疗时间的延误方面,除了患者及家属时间观念的淡薄,还有整个救治系统问题。

1  2  3  4  5  6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