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健康新闻 > 正文

国庆长假旅行备药清单 这七种药千万别忘带!

2018-09-30 08:15 作者:于艳秋 来源:健康报网
分享到:

抗过敏药

陌生的环境、蚊虫叮咬、旅行路上吃的食物,以及接触的各种粉尘,都有引起过敏的可能,出现全身皮肤瘙痒、红疹、水泡等。对于过敏体质的人,可以准备一点抗过敏药,如氯苯那敏、氯雷他定、枸地氯雷他定、西替利嗪等。防止蚊虫叮咬可以外涂风油精、花露水,防蛇虫可用季德胜蛇药片口服及外用。皮肤过敏时还可涂抹派瑞松、艾洛松、皮炎平等止痒。但要注意,服用此类抗过敏药物期间不要开车,或者把这些药物放在晚上睡觉之前服用。

失眠药

有人可能因环境改变或者出国时差等原因,容易出现睡眠障碍。首先要自我调整好心态,安然入睡,还可于晚饭后或入睡前服用甜梦、百乐眠、艾司唑仑、唑吡坦等。

抗高原反应药

如果去海拔较高的地方,空气中的氧气含量较低,可能会因为缺氧出现头痛、血压升高、心慌胸闷、呼吸困难、眼睛及下肢水肿甚至更严重的情况。因此建议服用药物预防,如高原维康片、红景天胶囊、诺迪康等,提前15天服用会更好。

另外,注意携带药物的禁忌。比如康泰克胶囊因含有麻黄素,仅能携带两盒以下;复方甘草片因含有阿片粉,属于违禁品,不能携带出国。几乎每个国家的海关对违禁药品的检查都很严格,而处理起来又是急匆匆的,量刑往往很重,因此出行前一定要做好相关准备。

(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全科医学中心门诊副主任医师 于艳秋)

1  2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