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健康新闻 > 正文

入秋之后天气干燥易导致秋燥 中医教你五个妙招

2018-09-29 08:15 作者:袁玲玲 陆红梅 来源:人民健康网
分享到:

5.秋冻也要避风寒:“秋冻”是秋天“薄衣御寒”的养生之道,,但一定要做到“秋冻”有节。立秋后,气温日趋下降,昼夜温差逐渐增大,北方冷空气会不断南侵,出现“一场秋雨一场寒”的现象。从防病保健的角度出发,循序渐进地练习“秋冻”,加强御寒锻炼,可增强心肺功能,提高机体抗寒能力,有利于预防呼吸道感染性疾病的发生。但如果到了深秋时节,遇天气骤变,气温明显下降,仍是薄衣单裤,极易受到寒冷的刺激,引发感冒等病,尤其是慢性支气管炎、哮喘、慢阻肺、心脑血管病患者,要适时地增加衣服,防寒保暖。

我们以黄帝内经来作为我们的养生宗旨,《素问·四气调神大论》“秋三月,此谓容平。天气以急,地气以明,早卧早起,与鸡俱兴,使志安宁,以缓秋刑,收敛神气,使秋气平,无外其志,使肺气清,此秋气之应,养收之道也。逆之则伤肺,冬为飧泄,奉藏者少。”

(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皮肤科 袁玲玲 陆红梅)

1  2  3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