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健康新闻 > 正文

三个字区分焦虑和抑郁 出现焦虑情绪该如何摆脱

2018-09-26 08:15 作者:骆艳丽 来源:健康报网
分享到:

形形色色的恐怖症

有些人平时与正常人无异,只是在遇到一些特定事物或情境时产生明显的恐惧。从医学上,我们称之为恐怖症,同样属于焦虑障碍。

那是不是所有的害怕某一类东西的人都患有恐怖症?那倒未必。比如在野外看见毒蛇、凶猛的野兽或处于危险境地时,人们都会感到害怕、恐惧,这是人自我保护的本能反应。恐怖症患者的害怕或焦虑大大超出了客观事物引起的实际危险,对他的日常生活、工作、社交造成影响。

幽闭恐怖症幽闭恐怖症是一种对封闭空间出现恐惧的心理疾病,患者处于电梯、磁共振检查仪、出租车或门窗关闭的房间等封闭狭小的空间时,会产生焦虑和恐惧,甚至出现呼吸急促、全身发抖,感觉自己快要死掉。

社交恐怖症小王平时工作认真、责任心强,受到单位领导赏识,于是领导打算升他为部门经理,请他准备一下在公司会议上作一下自我介绍。可是不知为何小王百般推辞,坚持做原来的基层岗位。原来,小王害怕在公众场合做演讲,生怕自己被别人嘲笑,越这样想就越紧张,恨不得在地上找个洞钻进去。但凡遇到这种场合,小王能躲就躲,为此还错失了很多升职机会。

恐高症恐高症又称畏高症,患者对高处有异乎寻常的恐惧,当处于高处时会出现严重的焦虑和不适感。他们每时每刻都得想方设法避免恐高症“突发”,他们不敢乘观景升降电梯,更不敢站在阳台上,他们连4楼的高度也受不了,更不用说摩天大楼了。

特定恐怖症特定恐怖症是指对单一特定的事物或情况产生害怕或焦虑。恐惧对象千奇百怪,如某些动物、物品,接受注射、看见血液,还有自然环境,如沙滩、暴雨、打雷等,甚至还有恐怖黄金、镜子、沙滩等。

1  2  3  4  5  6  7  8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