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健康频道> > 正文

献出的是血液,传递的是爱心,拯救的是生命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8-09-25 13:44:38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讯(记者 王雅虹)于海英,青岛市中心血站机采室护士,2007年毕业于青岛大学医学院,2007年—2012年就职于青岛大学医学院附属医院,2012年来到青岛市中心血站献血服务科工作。十年来,于海英一直以真诚温暖的微笑、饱满热情的态度、精益求精的作风投入无偿献血工作,从未离开过,献血者与她互相感动和感染,离不开是最好的解答。

在献血服务科于海英所在的机采组主要职责是采集血小板,血小板是用来给大出血和有出血倾向的病人止血用的,用到的都是危重病人。经历了无数次的急诊用血,于海英有了这样的一个理念:“生命因为有了无偿献血者而精彩”,因为献血者的每一次爱心奉献都可以延续一个生命,拯救一个濒临破碎的家庭。 她热爱这份工作,因为这份工作是一条连接生命的纽带。她愿意用爱心传递爱心,用真情温暖真情。

作为热血真情的传递者,于海英爱岗敬业,勤于学习,她把平凡的每一天都过得很精彩。同事们都评价她是一个精力充沛的人,一个善良仁义的人,一个心怀感恩的人,一个乐于奉献的人。她常说:“每一位献血者都是英雄,我打心底敬佩他们。”因为这样的一种感情,她把献血者们都当成了自己的良师益友,献血者的献血过程充满着关切的问候、熟练的技术、流畅的答疑。成分献血成了许多献血者生命中重要的一部分,于海英非常欣慰,她和同事们以优质的服务赢得了献血者的尊重和爱戴。

工作在采供血一线,于海英始终牢记她代表的不仅仅是个人,她展现的还有中华民族的礼仪,代表着青岛市中心血站的精神风貌。微笑服务每一天,用心工作每一天,以爱心、耐心、细心、恒心为献血者和临床医院提供优质服务。让献血者充分体会到血站人对他们的感恩、感激和感谢。因为成分献血的急诊用血性质,很多献血者都是应约前来。献血者前来献血是本着帮助别人的爱心,也是本着对血站工作人员的信任,所以工作人员一定要用爱心回报献血者的爱心,用责任换取献血者的信任。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