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健康新闻 > 正文

女生必看:怀孕期间如何控制体重?孕期这样吃

2018-09-19 08:15 作者:张震宇 来源:人民健康网
分享到:

肥胖孕妇如何控制体重?

体重控制不仅仅是在孕期要做的事情,最好能在孕前就开始体重的管理,以良好的身体状态备孕。怀孕后,即使是肥胖的女性也不建议在孕期减肥,但要严格控制体重的增加,在医生的监测和指导下进行,需要同时兼顾自己的身体状况和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

饮食控制:原则是适量均衡。一般的建议是:蔬菜类原则上可以放开,想吃多少吃多少;蛋白质的摄入要适量,不过量;碳水化合物的摄入要控制,包括主食、点心和含糖分的饮料;对于水果,每天的食用量为200-400g,建议直接食用水果,而不是喝果汁。另外,可以少食多餐,延长每餐的进食时间,增加满足感。

合理运动:要坚持运动,选择适合自己的强度适宜的运动,不要做剧烈的、高强度的运动,最好能坚持每天运动30-60分钟。孕期最简单有效的运动方式就是快步走,其他安全的运动还有游泳、骑车和瑜伽等;太极,也是很推荐的孕期运动方式之一,可以帮助孕妇放松紧张的情绪,和促进血液循环等。当然,任何运动方式和强度都因人而异,要以安全为前提,避免造成自身不适及明显的宫缩。

肥胖孕妇分娩方式的选择

对于孕妇来说,阴道分娩是最理想的分娩方式,但是由于肥胖孕妇常有妊娠合并症等影响自然分娩的因素,因此建议在分娩前,请医生给予专业的评估,是否可以顺产。如果需要剖宫产,肥胖孕妇面临的风险要大得多,比如手术麻醉较困难,麻醉并发症的发生率较高,另外手术时间较长,产后出血及其他并发症如感染、静脉血栓等发生率也会较高。

肥胖妇女在产后也要减肥,坚持健康饮食和适量运动,并且最好能坚持母乳喂养,可以更快的降低体重。

1  2  3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