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健康新闻 > 正文

女生必看:怀孕期间如何控制体重?孕期这样吃

2018-09-19 08:15 作者:张震宇 来源:人民健康网
分享到:

肥胖孕妇面临的风险

肥胖对孕妇的危害:肥胖对孕妇造成的风险,包括妊娠期糖尿病、妊娠期高血压、早产、产后出血,同时导致剖宫产率上升,并且在剖宫产过程中大出血和术后感染的机率也会增加,尤其极重度肥胖的产妇(BMI>40)。另外,止痛性的麻醉药物对其呼吸抑制也是非常的敏感。

肥胖对胎儿的危害:出生缺陷的风险增加,巨大儿、早产及死胎的发生率也上升。另外相比健康体重的孕妇而言,肥胖孕妇中母乳喂养率较低,而且早期母乳喂养停止的风险也较高。

孕期体重增长范围

2009年美国医学研究所(IOM)新推荐孕期体重的增重范围,以体重指数(BMI)为指标,根据孕前BMI的不同,单胎孕妇孕期增重的范围如下:

注:1磅=0.454kg

对于双胎妊娠的孕妇,IOM推荐的孕期体重增长范围为:体重正常者为37-54磅(16.8-24.5kg),超重者为31-50磅(14.1-22.7kg),肥胖者为25-42磅(11.4-19.1kg)。

1  2  3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