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健康新闻 > 正文

在家做饭会有损健康?下厨越多越易患代谢综合征

2018-09-17 08:15 作者:李靖 李芳 来源:健康报网
分享到:

煮夫偶尔进厨房可锻炼身体

男士们每周也不妨做一回“家庭煮夫”。一来帮老婆分分忧,二来也是为自己的健康加分。为什么这么说呢?

1.去菜市场“隐形”负重走很多男性提起买菜就头痛,但是去菜市场的好处之一是,你不知不觉进行了多种运动。最常见的就是负重健身走,在菜市场人群拥挤你不可能走得很快,在回家的路上你拎着满满的购物袋也不可能走得很快,这样你就必须耐着性子、拎着果蔬负重走。活动量虽然不大,却有连贯性,心肺功能都锻炼了。

2.做饭放松脑神经做过饭的“家庭煮夫”们都有这样一个感受,那就是很容易放松大脑。边听音乐边切菜,手下五颜六色的食材会让人的心情愉悦许多。

3.洗碗预防鼠标手洗碗对于电脑族而言是个不错的运动。因为洗碗时手指动作正好可以预防鼠标手,有利于指关节的活动与锻炼,此外,洗碗还有助于缓解工作压力,消除疲劳症状。

(南京市中西医结合医院主任医师 李靖 李芳)

1  2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