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健康新闻 > 正文

重磅新闻:18岁以下青少年儿童禁用可待因感冒药

2018-09-11 08:15
分享到:

新闻一出,立马登上新浪微博热搜第二名,引发无数家长关注。

据统计,因用药不当,我国每年约3万儿童陷入无声世界,造成肝肾功能、神经系统等损伤的难以计数,儿童用药安全已成为整个社会都极度关注的问题。

保障儿童用药安全刻不容缓

还记得年初那则刷爆朋友圈关于“儿童用药”的央视公益广告吗?看完让人泪奔。

广告中,五岁小浠诺说:“妈妈,我乖乖吃了药怎么听不见了?”

3年前因为发高烧用药不当后,小浠诺的听力越来越弱,她知道声音都在她身边,她很努力听,不过就是听不到。

大部分成年人的药品,儿童是不能服用的。儿童机体尚未发育成熟,全身组织和器官均处于生长发育阶段,功能不完善。相比成人,药物在儿童体内不能充分代谢,容易引起毒副作用;儿童肾脏功能发育不全,消除药物能力较差,保障儿童用药安全刻不容缓。

1  2  3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