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健康新闻 > 正文

“小痘”不治“大痘”受罪 关于痤疮我们能做什么

2018-09-06 08:15 作者:王大光 来源:人民健康网
分享到:

皮肤清洁

皮肤清洁是痤疮护理的重要环节,因为合理的皮肤清洁能够对痤疮的治疗起到很好的辅助作用,相反,错误的护理不仅加重痤疮,很可能是痤疮发病的主要原因。

痤疮患者应选用温水洗脸,次数不能过勤,选用合理的皮肤清洁剂。皮肤清洁剂的选用至关重要,它一方面可去除皮肤表面鳞屑、汗水和过多的皮脂,另一方面清洁剂使用不当可诱发“化妆品痤疮”。理想的清洁剂应该是不引起黑头粉刺和痤疮,且为无刺激和不致敏的温和型产品,不仅能除去过多分泌的皮脂,而且还能抑制皮肤表面的细菌生长,不导致正常菌群的紊乱。

另外市售的药皂也可以使用,但洗面的次数不宜过多,过频的洗面次数可影响皮肤表面的pH值,增加皮肤局部对刺激的敏感性,并可负反馈性刺激皮脂的过度分泌,加重痤疮的发病。一般1天洗面以不超过3次为宜。研究发现长期使用中性或碱性表面活性剂会增加皮肤表面的P.acne数量;正常皮肤表面的pH偏酸(5.3~5.9),即所谓的酸性保护膜,用碱性肥皂洗涤会使皮肤pH增加1.5~2.0,并持续4~6小时,破坏了正常的酸性屏障。这种快速的pH值的变化会使皮肤干燥,容易致敏,同时也增加皮肤的感染机会。因此,所选择的洗涤剂应具有与皮肤表面类似的pH值(大多数为非离子型洗涤剂),并易于清洗,能除去过量的皮脂,又避免正常脂质的丢失。

1  2  3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