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健康新闻 > 正文

入秋之后天气干燥易导致秋燥 中医教你五个妙招

2018-09-06 08:15 作者:袁玲玲 陆红梅 来源:人民健康网
分享到:

3.滋阴润肺调饮食:秋天气候干燥,除了可导致外部的皮肤干燥皲裂、毛发脱落、口干舌燥,还容易发生燥咳。又因肺与大肠相表里,秋季还可出现大便燥结。为防止秋燥,秋季饮食应以滋阴润肺、防燥护阴为主,可多吃梨、苹果、葡萄、香蕉、萝卜、百合及绿叶蔬菜,以助生津防燥,少吃葱、姜、蒜、辣椒等辛辣燥烈之物。像鸭肉、海参等食品为此时润燥佳品,鸡肉、猪肉、牛肉、鸽肉等较为平性之品也可适当食用。但对于羊肉、狗肉等温热食物,除非阳虚体质者,应尽量少吃。

同时秋天天气转凉,饮食会不知不觉地量,热量摄入大大增加,人体内会积极地储存御寒的脂肪。人们稍不小心,体重就会增加,这对于本来就肥胖的人来说更是一种威胁。所以,肥胖者秋季更应注意减肥。首先注意饮食的调节,多吃一些低热量的食品,如燕麦、扁豆、胡萝卜、番茄、黄瓜等。其次饮食宜清淡,避免油腻,多吃富含维生素的食物,如西兰花、藕、银耳、梨、芝麻等。

1  2  3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