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健康新闻 > 正文

又到吃螃蟹的季节 再好吃,这些人也要管住嘴!

2018-08-31 08:15 来源:人民健康网
分享到:

痛风患者

螃蟹属于高嘌呤食物,它会导致尿酸增高,从而加重痛风患者病情。嘌呤代谢异常或者痛风患者一定要远离螃蟹,更不能尝试螃蟹加啤酒,否则痛风发作的苦,只能自己默默的承受。

孕妇

孕妇应少吃或不吃螃蟹。李时珍在《本草纲目》中记载,“蟹爪,坠生胎,下死胎”。意思就是说活胎容易流掉,死胎有助排出。所以螃蟹虽鲜美可口、营养丰富,但它属于性寒食物,孕妇吃多了会伤脾胃,影响胎儿吸收营养,所以建议可适当吃点,不能每天吃。

伤风感冒患者

伤风发热、腹泻者的饮食应以清淡为主,高蛋白的蟹肉不易消化吸收,吃后易使感冒难愈或使病情加重。

脾胃虚寒的人

螃蟹是水生动物,属于“寒性”,因为蟹具有活血化瘀的功效,妊娠早期食后易发生流产等不良后果。所以一些脾胃虚寒的人不宜多食螃蟹,因为类人食用螃蟹后不易消化吸收。

1  2  3  4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