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健康新闻 > 正文

网传痔疮膏治“痘痘”有奇效?敢拿自己的脸试试吗

2018-08-21 08:15 作者:牛建蕾 高奕楠 来源:人民健康网
分享到:

痔疮膏的有效成分是什么?

据悉,痔疮膏的主要有效成分有冰片、炉甘石、人工牛黄等。冰片可以消炎止痛,炉甘石镇静消肿,牛黄有清热作用,看起来这些成分很“对症”啊!好像确实可以缓解痤疮,也有专业人士做过临床实验,案例分析有效率53.57%。但是痔疮膏毕竟还是作用在肠道黏膜的,用在脸上可能会发生过敏。而且痔疮和痤疮的形成原因也不一样,不见得对每个人都有效。所以还是谨慎一些吧。

出现痤疮如何正确治疗

大家都知道长痘痘又痛又痒,红红的还很难看。那我们应该怎么把它消灭掉呢?症状较轻的无需特殊处理,几天就可以退下去;要注意保持个人卫生,千万要忍住“捏死它”的冲动,不然会感染的。一定要多喝水,不吃辛辣刺激食物,不要熬夜。症状严重的可酌情使用维A酸乳膏、抗生素软膏如夫西地酸乳膏,具体用量要听从专业的指导。(药物的使用存在个体差异,自觉症状无缓解的要及时就医,获取更专业的治疗。)需要特别提醒一下,如果你的皮肤状态不好了,就暂时停用化妆品吧。

1  2  3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