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健康新闻 > 正文

艾灸有何好处 长期艾灸好吗?真后悔这么晚才知道

2018-08-21 08:15 来源:人民健康网
分享到:

这些情况、部位不宜艾灸

艾灸虽是一种适合大众的养生保健方法,但艾灸以火熏灸,施灸过程中稍不注意可能引起皮肤烫伤,除非治疗需要,一般要避免烫伤。

首先,阴虚体质的人慎用灸法。阴虚是指津液亏虚,多见于劳损久病或热病之后而致阴液内耗的患者,必须经过专业医生的正确指导才能进行艾灸治疗,否则灸法可能会灼伤阴液使病情加重。

第二,面部、大血管等重要的器官、组织周围一般不宜采取直接灸,以免烫伤造成严重不良后果。

第三,极度疲劳,过饥、过饱、大怒、情绪不稳时慎用灸法,妇女经期、孕期小腹和腰骶部慎用灸法。针灸治疗在于调节人体的经络之气,过饥、过饱或生气时经络之气往往不通畅或紊乱,施灸往往起不到好的效果,被施者还容易出现晕灸的现象。

1  2  3  4  5  6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