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健康新闻 > 正文

立秋后这些疾病爱找上门 秋季这样养生不生病!

2018-08-16 08:15 作者:于国泳 来源:人民健康网
分享到:

3、情志养生

《素问·四气调神大论》曰:“秋三月……使志安宁,以缓秋刑,收敛神气,使秋气平,无外其志,使肺气清,此秋气之应,养收之道也。”立秋后在精神方面要做到内心宁静、心情舒畅,切忌悲忧伤感,即使遇到伤心的事,也应主动予以排解,以避肃杀之气,同时还应收敛神气,以适应秋天容平之气。

4、房事养生

立秋时“阳消阴长”,人体也到了“收敛”的时候,故应减少房事次数。因为人体若阳气不足,可以借助春天生发之性、夏天阳热之气以温养生发阳气,而阴精不足的人,则可借助秋冬收藏之性以涵养阴精,故保精的观念虽强调是冬季摄生之要领,实则从立秋就应开始。

作者简介:于国泳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治未病中心副主任医师

1  2  3  4  5  6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