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健康新闻 > 正文

立秋后这些疾病爱找上门 秋季这样养生不生病!

2018-08-16 08:15 作者:于国泳 来源:人民健康网
分享到:

立秋后不是所有人都适合大补

秋季意味着进补黄金季节的来临,但进补也是有讲究的,不适当的进补方法不仅无法发挥预期的效果,有时甚至会损害身体健康。

中医的原则是虚者补之,不是虚症的患者不宜用补药。而且,虚症又有阴虚、阳虚、气虚、血虚之分,对症服药才会补益身体,否则适得其反。

值得注意的是,日常的保健养生也要把用药膳的对象大致分为偏冷偏热两大类,不辨冷热胡乱进补,容易导致“火上浇油”。如湿热体质的人,就不能食用食鹿茸等进补,而应清热祛湿;平时痰多者可多吃健脾益肺的食品,如山药、薏米、百合、杏仁等;老年人喘咳多伴有肾虚,可适当吃些补肺肾之品,如冬虫夏草、蛤蚧、核桃、芡实等。因此,进补前最好先请医生把脉,对症进补,才能更好地发挥药膳功效。

1  2  3  4  5  6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