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健康新闻 > 正文

化妆品能让皮肤“上瘾”?其实皮肤保养重在适度

2018-08-10 08:15 作者:吴娟 来源:健康报网
分享到:

皮肤保养重在适度

其实,皮肤保养很简单。很多皮肤科医生只用两样护肤用品:一类是保湿,保护好皮肤屏障;另一类就是防晒,防止曝光部位晒伤以及延缓皮肤衰老。皮肤保养重在适度,少使用去角质产品,这类产品大都含水扬酸等酸性物质,剥脱角质层后使皮肤看上去更为细滑,实则导致未成熟的皮肤细胞不耐受外部环境,容易因为干燥、瘙痒而变得敏感。此外,也不用天天敷面膜,皮肤自我分泌皮脂等形成皮脂膜,是很好的皮肤天然屏障,保护皮肤免受外界刺激,如果天天敷面膜反而会将皮脂膜给泡掉。

我国化妆品卫生规范明确规定了7种激素为化妆品中禁用物质。由于在化妆品中添加性激素能够快速促进毛发生长,防止皮肤老化,增加皮肤弹性,并具有丰乳、除皱、治疗暗疮粉刺等作用,因此常被非法添加到各类护肤品中。然而,长期使用含性激素的化妆品会导致皮肤色素沉积、产生黑斑、皮肤层变薄等副作用,甚至具有致癌危险。因此我国化妆品卫生规范中明确规定抗生素类药物不得作为生产原料及组分添加到化妆品中。还有些不合规的美白产品中违规添加了铅、汞,短期内使用可以把皮肤变白,但是长期在这种化学制剂下“漂白”的肌肤会变得晦暗,色斑加重。因此,购买化妆品,无论国产还是进口的,首选大品牌;再就是购买渠道要讲究,去正规、大一点的机构和平台购买,太便宜的慎购慎用。

(湖北省武汉市第一医院皮肤科吴娟)

1  2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