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健康新闻 > 正文

喝最烈的酒 熬最晚的夜 是时候呵护你的肝脏了!

2018-08-10 08:15 来源:人民健康网
分享到:

方法五:浴手

做法:取习惯体位,排除杂念,心静神凝,耳不旁听,目不斜视,意守丹田,两手合掌由慢到快搓热。

功效:慢性肝病患者常常存在着肝气郁滞、瘀血阻络的情况,气滞血瘀导致阳气不能达四末,所以很多人会有手足不温、四肢怕凉的症状,通过击掌、浴手这样的动作,不仅可以调节全身气血运行,还可以改善手部血液循环,从而减轻手部的局部症状。

方法六:搓耳

功效:肝胆互为表里,慢性肝病患者常有肝胆湿热的表现,如胁肋胀痛、腹胀厌食、小便短赤等,刺激耳郭穴位,能够疏肝胆湿热。

方法七:搓面

功效:头面部分布着众多穴位,如迎香穴(鼻翼外缘鼻唇沟中)、四白穴(目下一寸当眶下孔部位)等,用温热的手部揉搓面部,还可改善慢性肝病患者的消化道症状。肝开窍于目,因此眼睛的病变常常反映肝脏的情况。刺激眼周的穴位,改善眼部气血流通,也可以反作用于肝脏经脉,护肝养肝。

方法八:搓颈

功效:按摩两穴位能够治疗头痛、眩晕、中风、颈项强痛等一切由肝风内动而产生的病症。

方法九:缩唇呼吸

功效:缩唇呼吸能够改善机体通气状态、锻炼呼吸肌。通过锻炼肺脏,也可以预防相关并发症的出现。

方法十:散步

功效:悠闲地散步是慢性肝病患者可以选择的科学、合理的活动方式。散步时气血随之环布周身,能够显著改善气血瘀滞的情况,同时,散步时沐浴阳光或举目远眺,能养肝明目、调畅情志。

1  2  3  4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