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健康新闻 > 正文

喝最烈的酒 熬最晚的夜 是时候呵护你的肝脏了!

2018-08-10 08:15 来源:人民健康网
分享到:

防肝病洗完的筷子小头最好朝上

筷子用久了会有些裂缝、小毛刺,这样难免有食物残渣残留在上面。一旦筷子上的食物残渣发霉了,即使100℃的消毒柜也束手无策。所以建议洗完的筷子小头朝上大头朝下,让它晾干,否则在筷子篓里潮湿加上炎热就很容易发霉,进而感染黄曲菌,分泌黄曲霉毒素,而黄曲霉素是诱发肝炎的重大因素之一。

学好中医这十招肝好你也好

方法一:叩头

功效:力道适中地叩击头部,能够鼓动肝胆经脉的气血运行,同时可振奋一身阳气。

方法二:梳头

功效:梳头不仅可刺激局部血液循环,还可刺激肝胆经的穴位,理肝气、益肝血。对于慢性肝病伴有偏头痛、眩晕、耳鸣等症状的患者,常叩头、梳头,尤为有效。

方法三:弯腰与扩胸

功效:通过活动侧腰部的动作,可起到疏通肝胆经络气血的作用,扩胸运动通过充分舒展胸部,能帮助肺部吸入清气、吐出浊气,与腰部动作相配合,有利于肝胆之气的畅通。

方法四:击掌

功效:人体的各个脏器组织在双手掌部有其对应的反射点,通过击掌刺激双手掌,可以起到调节周身气血的作用。

1  2  3  4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