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健康新闻 > 正文

宝宝连续发热、出皮疹 家长当心是疱疹性咽峡炎

2018-08-10 08:15 作者:黄飞 来源:青岛早报
分享到:

建议患儿居家隔离2周

李军军提醒,疱疹性咽峡炎在发病的第一周内传染性是最强的,因此孩子确诊得了疱疹性咽峡炎,建议要居家隔离2周,减少不必要的外出。最好是在体温正常、疱疹消退后再隔离一周。隔离期间,家里要多通风(如每日开窗通风2次),以保持室内空气流通,温度与湿度适宜。家长也应尽量少串门,因为家长也可能会成为疱疹性咽峡炎的传播媒介。

对疱疹性咽峡炎的家庭护理非常重要,饮食上以清淡、可口、易消化饮食为主,予以温凉的、与年龄相应的烹饪软烂或流质、半流质食物,如面汤、稀饭、米糊、母乳等,避免过咸、过酸、辛辣等刺激性食物。过热、过硬的食物会加重患儿咽喉部的疼痛感。在发病的一周内,休息很重要,尽量减少活动量,避免疲劳;注意保持口腔清洁卫生,每次餐后宜用温凉开水漱口或直接饮用适量的温凉开水,防止口腔黏膜的感染。患儿要注意勤洗手(尤其是在饭前便后),建议使用肥皂或洗手液并用流动水洗手,不用污浊的毛巾擦手,以避免重复感染或交叉感染,使用的毛巾要定期消毒。患儿玩过的玩具、用过的奶具、碗筷或衣物等生活用品都应彻底消毒。

预防疱疹性咽峡炎的方法主要有:勤洗手,手是传播的主要途径,所以宝宝和家长都要勤洗手;在疾病高发期,尽量少去人群密集的地方;保持通风,多开窗;多喝水,多吃新鲜水果、蔬菜等维生素丰富的饮食。 

(记者黄飞)

1  2  3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