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健康新闻 > 正文

如何判断自己是否患了颈椎病 得了颈椎病如何治疗

2018-08-09 08:15 作者:丁立祥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手术治疗颈椎病

保守治疗无效或效果不明显的颈椎病,或者医生判断神经脊髓压迫重,则需手术治疗。

手术可以治疗几乎全部的颈椎病:对于严重椎间盘突出,压迫神经的患者,可以前路手术小切口摘除颈椎间盘,或者后路行颈椎内镜下微创局部神经根减压;对于多节段椎间盘病变,椎管狭窄的患者,可以行前路小切口多节段椎间盘摘除,也可以行后路小切口椎管减压;对于颈椎不稳定的患者,可以行微创椎弓根钉或微创侧块螺钉内固定术。

随着手术技术的发展,内镜和手术显微镜的广泛使用,颈椎病几乎所有手术都可以在微创或小切口下进行,极大地减少了病人的手术风险和痛苦。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世纪坛医院脊柱外科主任 丁立祥)

1  2  3  4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