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健康新闻 > 正文

如何判断自己是否患了颈椎病 得了颈椎病如何治疗

2018-08-09 08:15 作者:丁立祥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如何预防颈椎病

颈椎病根本原因在于“颈椎不恰当的活动”,而最常见的“不恰当活动”就是“长期低头”。因此,防止“长期低头”就是预防颈椎病的最好方法。比如不要长时间看手机,工作一段时间后起身活动,做颈椎操,佩戴颈部支具,佩戴背部支撑矫形支具等等。需注意的是,“低头”是相对于人体姿势而言,比如在床上平卧时,枕头太高会造成颈部屈曲过大,实际上也是一种“低头”,因此,选择一个舒适的枕头也很重要。

佩带颈椎支具是预防和治疗颈椎病的有效方法。颈椎支具又叫“颈托”,可以限制颈椎位于一个健康的姿势,帮助颈椎康复;颈椎支具还可以很好的稳定颈椎,防治由于颈椎不稳定造成的颈椎病。

牵引是另一种治疗颈椎病的有效方法。牵引可以将颈椎牵开,减轻椎间盘对其他组织的压迫,增加颈椎的稳定性。牵引重量为患者自身体重的1/10至1/5,持续时间通常为20-30分钟。需要注意的是:牵引必须在医生指导下进行,牵引前后需佩戴颈椎支具,以维持牵引的治疗效果。

1  2  3  4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