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健康新闻 > 正文

如何判断自己是否患了颈椎病 得了颈椎病如何治疗

2018-08-09 08:15 作者:丁立祥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如何判断自己得了颈椎病

颈椎病的诊断精细而复杂,需要具备丰富的经验,进行仔细的询问病史,查体,以及多项影像学检查,根据患者的病史、查体、影像学检查三项合一,才可以明确是否是颈椎病,是颈椎病的哪一种分型,以利于进一步对症治疗。因此建议大家出现可能是颈椎病的症状时及时就诊,请医生诊治。

但是,仍然有一些小的方法和动作,可以简单的判断是否得了颈椎病。

1.出现手麻,上肢电击样痛,或者行走不稳,脚底踩棉花感,高度怀疑颈椎病,需立刻到医院就诊。

2.请家人一手推头部,另一手握住患肢的腕部,沿反方向牵拉,如感觉疼痛、麻木,提示有颈椎病。

3.颈部拔伸试验:请家人将双手张开,拇指扶枕部,食指扶下颌,腕部置于双肩,轻轻向上提起约20秒,轻轻松开,如患者感觉颈及上肢疼痛减轻,眩晕减轻,或者自觉耳聪目明,头部轻松,提示之前的不是可能是颈椎病造成的。

1  2  3  4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