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健康新闻 > 正文

立秋后别急贴秋膘!先汗蒸 排出“湿”毒再进补

2018-08-08 08:15 作者:张慧 吴昕妍 来源:人民健康网
分享到:

汗蒸不适合哪些人群?为什么?

有出血倾向的人群不适宜汗蒸,汗蒸时因热量增加会加快血液运行,血流增多,对于有出血倾向者出血风险性增加,同时,包括女性月经期间,汗蒸易导致月经量过多。

老年人不适宜汗蒸,中医认为老年人多气虚体弱,汗蒸时老年人易大量汗出耗伤体内津液,严重者可产生昏厥。

幼儿不宜汗蒸,儿童一方面受热后体温较成人上升快,随之体内循环加快,不利于儿童健康,另一方面儿童皮肤细嫩,高温易使儿童皮肤灼伤。

男性不育者不适宜汗蒸,一般精子的生存温度低于体温,汗蒸温度过高,不利于精子存活。

另外,患有高血压、糖尿病、哮喘、甲亢、传染性皮肤病及其他不耐热的人群不适宜汗蒸。

汗蒸的时间和温度有什么讲究?

汗蒸每次40-60分钟为宜,一周不超过3次,温度在40-50度之间对人体最适宜,温度不宜过高。

1  2  3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