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健康新闻 > 正文

夏天雨水多,送您一份《防雷雨天“五电”指南》

2018-08-07 08:15 作者:王立祥 刘中民 孟庆义 来源:健康报网
分享到:

谨防“伞电”

“伞电”伤害主要是指因使用雨伞不当而触电导致的电击损伤。部分雨伞是金属把柄,还有的带有金属尖部,这些都是促成“伞电”发生的隐患。当我们打着雨伞行走在雷雨中时,雨伞就变成了一根导雷针,一端连着雷电,一端连着我们自己,很容易将雷电引至身上,导致电击伤害的发生。

雷雨天气用伞做到“四忌”:忌用金属把的雨伞,忌在电器设施下撑伞,忌在高处使用雨伞,忌收纳雨伞时紧贴通电设备。

慎用“手电”

“手电”伤害主要就是指因使用手机、收音机、平板电脑、充电宝等手持电子设备不当而导致的电击损伤。这些电子设备,精密仪器集中,无线信号强,电源储备大,雨天使用一方面更容易引来雷电,另一方面如果沾了雨水又充电的话很容易发生事故。有些人为了方便边充电边使用,这样更容易发生爆炸事故。这类电击伤,严重程度与电流“入口”和“出口”的状况不成比例。

在使用手机时做到“四不要”:雷电时不要接打电话,湿手时不要按拨电话,充电时不要通话,加油站不要使用电话。

1  2  3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