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健康新闻 > 正文

总是压力大小心7种疾病找上你!抗压生存这样做

2018-08-07 08:15 作者:刘婧婷 来源:人民网
分享到:

甲亢

金晖介绍说,压力通过中枢神经系统对各内分泌腺发生巨大的影响,从而影响身心健康,甚或促成心身病症。如甲状腺机能亢进症,持续压力会改变下丘脑的促甲状腺素释放激素及垂体的促甲状腺素分泌状态,引起甲状腺激素的大量分泌,这种荷尔蒙可以抑制免疫细胞。据介绍,在高考前在门诊就经常碰到甲亢的学生患者,特别是女学生会多一点。

心脏病

中大医院心血管内科主任医师汤成春介绍说,随着现代生活节奏的不断加快,人们的工作压力越来越大。人的压力过大,容易出现睡眠不足、精神紧张、运动不足等,如果再不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调整好情绪,适当减压,心脏病就会“缠”上身。太过繁忙高压紧张的工作,还会不断刺激人的交感神经。如果始终处于高度紧张状态,交感神经系统长期太过兴奋,则会导致心脏负担过大,心率增快,甚至产生心律失常。长此以往,如不及时调整,心脏则会受到损害,导致意外心脏事件的发生。部分突发性心脏病患者猝死就是因为连续熬夜、情绪激动、紧张,诱发了神经功能失调,冠状动脉痉挛,心脏突然间缺血而猝死。

高压力人群要学会自我排解压力,在工作之余,把自己从各种纷繁复杂的事务中解脱出来,放松心情。感觉到压力大时,千万不要用抽烟、喝酒、暴食等方式来解压。

1  2  3  4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