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健康新闻 > 正文

网传味精加热后有毒是真的吗?食用味精是安全的

2018-08-06 08:15 作者:张双双 来源:人民日报
分享到:

味精加热后真的有毒吗?科信食品与营养信息交流中心副主任钟凯表示,味精的主要成分是谷氨酸钠,它在超过120摄氏度时,容易转变成焦谷氨酸钠,但焦谷氨酸钠对人体无害,只是没有鲜味而已。味精加热到270摄氏度时才会分解破坏,在一般食品的烹调温度条件下,味精的性能是稳定的,不用担心变质有毒的问题。

味精这种调味品本身是否安全呢?据专家介绍,国际上的权威机构围绕味精的安全性做了大量评估研究,目前都没有发现味精能产生某些危害。只有个别动物实验发现:在“大剂量”摄入下,对于某种非常敏感的老鼠可能会产生神经毒性。不过要达到这种效果,所需要的剂量远远高于人类食物中可能食用的量,正常饮食根本达不到那个量。

联合国粮农组织和世界卫生组织食品添加剂专家联合会确定味精是一种可靠的食品添加剂,除一周岁内婴儿外,其他年龄组儿童都可食用。美国食品和药品管理局(FDA)在动物试验的基础上得出了“现在的使用量、使用方法下,长期食用味精对人体无害”的结论。

1  2  3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