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健康新闻 > 正文

清晨起床和下班时总觉得疲惫?你可能是职业倦怠

2018-08-02 08:15 作者:吕晓鑫 来源:健康报网
分享到:

避免职业倦怠要做四件事

首先要做好职业规划。这可以使人更理性地看待工作和生活,更平和地处理各种问题,更好地实现自己的职业目标。

其次是改变自身。理解并接受别人的情绪,做自己情绪的主人。重新认识自己的工作,不断地为自己充电加油。

三是以正确方法应对压力。如运用心理暗示的策略。反复提醒自己“一次一件事,我一定能做完所有的事”“工作着就是快乐的”“与其痛苦地做,不如快乐地做”。当面对孤独、寂寞、缺乏成就感的工作环境时,学会奖励自己、为自己喝彩。

第四要学会休息。睡眠是一种有效的休息方式,但主要针对睡眠不足或体力劳动者,对于纯脑力劳动者的作用不大。因为你需要的不是通过“静止”恢复体能,而是要找个事儿把神经放松下来。

1  2  3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