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健康新闻 > 正文

皮肤长黑头、毛孔粗大 可不仅仅是清理就能解决的

2018-08-02 08:15 作者:孙占学 来源:人民健康网
分享到:

有些人不仅黑头数量多,粗大的毛孔就像筛子底一样密布在鼻部、面颊部,严重影响容貌。那毛孔粗大是咋回事呢?毛囊口既是汗毛生长的部位,也是皮脂腺分泌的皮脂排出孔,毛囊口是有弹性的,当皮脂等形成的脂栓堵塞毛囊口就会撑大毛囊口,导致原本很小的毛囊口扩张形成肉眼可见的粗大的毛孔。如果脂栓排出,毛囊口就会自行回缩,如果外力挤压,破坏毛囊口周围的结缔组织,就会形成永久性的粗大毛囊孔。

去除恼人的“黑头”,人们想出了各种各样的办法:有局部用的鼻头贴、柠檬水湿敷、黄瓜片贴敷;有口服的治疗黑头暗疮的种类繁多的中西药物;有用痤疮针挑治、工具挤压等治疗;目前有些机构还发明了一些仪器,配合脂栓溶解液,利用负压原理,溶解并吸出脂栓,……所有这些方法,都是局部清除黑头,起到立竿见影的效果,如果没有意外,受治者非常满意。可是这些方法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吗?答曰:“非也。”根据前面介绍的黑头的来源,上述这些方法只是解决暂时的,表面的黑头,过一两天又出来了。所以抑制皮脂腺分泌皮脂是祛除黑头的核心环节。

1  2  3  4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