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健康新闻 > 正文

青少年腰椎间盘突出多是外伤惹祸 保护腰椎这样做

2018-08-01 08:15 作者:王新涛 来源:健康报网
分享到:

跑步姿势不对不正常的跑步姿势,尤其是弓背向前倾的姿势会导致椎间盘受力明显增加,再加上跑步颠簸的脉冲式压力,会加大腰椎间盘突出的风险。所以,腰椎间盘突出的患者,不建议做剧烈运动,如爬山,快跑等。如果是慢跑尽量保持上身挺直,且跑步频率放慢,穿气垫鞋,减少对腰椎间盘的脉冲式压力。

需要扭腰的运动比如高尔夫球挥杆、乒乓球拉弧圈球或者做操时的扭腰动作都需要腰部发力带动手臂,这样常态性的扭腰运动会长期扭转和挤压椎间盘,是导致椎间盘突出的高危动作。

穿高跟鞋穿高跟鞋会使人体的重心过度前移,造成骨盆前倾,脊柱弯曲增大,腰椎受力变得集中,长期如此很容易造成椎间盘损伤。

1  2  3  4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下一篇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