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健康新闻 > 正文

青少年腰椎间盘突出多是外伤惹祸 保护腰椎这样做

2018-08-01 08:15 作者:王新涛 来源:健康报网
分享到:

“老妇人”坐姿即窝在沙发或凳子上的姿势。这会让腰椎前凸减少,腰椎间盘压力增加,长时间维持这个姿势会导致腰椎间盘退变加重。因此,坐着的时候要保持上身挺直,收腹,下肢并拢。如坐在有靠背的椅子上,则应在上述姿势的基础上尽量将腰背紧贴椅背,这样腰骶部的肌肉不会太疲劳。

睡姿不良平躺时,如果颈腰部无支撑,会导致腰背部肌肉紧张。所以,尽量使用稍硬一些的床垫,平躺时在膝盖下面垫一软枕,这样可以使得髋关节和膝关节微屈,腰背部肌肉放松,腰椎间盘压力降低,从而减小腰椎间盘突出的风险。

单手提重物手提重物会使身体整体倾斜,腰椎间盘的受力方向不均匀,肌肉紧张度也不一样,单手用力,重量分配不均会使脊柱两侧受力不均,对腰椎间盘的危害很大。所以,尽量双手提相同重量的物品,保证躯干平衡和腰椎受力均匀,而且提重物时不可以突然用力过大,姿势转换不可过猛。

1  2  3  4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下一篇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