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健康新闻 > 正文

紫外线会对眼部产生损害?夏季防晒别忽略了眼睛

2018-08-01 08:15 作者:陈有信 来源:健康报网
分享到:

紫外线对眼部的损害不在于朝夕之间,而是日积月累产生的,所以要树立眼睛的防晒意识。眼部防晒要抓准时机。例如,在强光照射的夏天,镜面反射强烈的海边、雪场(雪盲值得警惕),海拔高、空气稀薄的高原,纬度低、光照强的热带地区等,都必须做足防晒功课,尽量减少户外活动,尽量不用裸眼直视强光。眼部防晒离不开“神器”,即正规厂家生产的防晒墨镜、遮阳伞、遮阳帽,都可以起到阻隔紫外线的作用。遭遇暴晒的同时,记得多补充新鲜蔬菜和水果。果蔬内富含抗氧化物和维生素C等,不仅可以有效对抗光化学反应产生的自由基(自由基也是人体衰老的破坏能手,杀它应毫不留情),而且有助于暴晒后损伤的恢复。

黄斑作为眼球内部的防紫外线镜片,对紫外线有滤过作用,其主要成分叶黄素在体内较难合成。因此,体内叶黄素含量较少的中老年人可以适当进行补充。两类人群更需特别注意:一类是儿童。儿童的瞳孔较大,透光率高,且户外活动频繁,应采取适当防晒措施。一类是老年人。老年人累积的紫外线照射时间长,基础病和眼底病高发,是特别需要防护的人群。

(北京协和医院眼科教授 陈有信)

1  2  3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