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健康新闻 > 正文

健康之道·说说腰腿痛 腰椎间盘突出为啥没感觉?

2018-07-17 14:18 作者:杨阳 来源:人民日报
分享到:

腰椎间盘突出症虽然不容易导致瘫痪,但它是一种严重影响生活的常见病。患者平时需要控制体重,避免频繁弯腰、搬运及负重,也可通过游泳、“小燕飞”等锻炼增强腰背肌力量,增加脊柱稳定性。

腰椎微创治疗技术包括哪些?需要如何治疗?

1.针对神经的无菌性炎症,可以选择神经根阻滞手术。

2.对于纤维环未破裂的腰椎间盘突出症,可以进行间盘间接减压,包括间盘热凝射频消融、等离子射频消融、水刀切割、激光气化等技术,促使间盘的髓核变性吸收,减轻间盘内压力,促使突出物回纳。

3.如果纤维环破裂,间盘及髓核已经突入至椎管内,可以选择椎间孔镜技术。其原理是通过一个筷子粗细的工作通道,即集成了光源、摄像及冲洗的通道,在可视情况下完成对突出间盘的摘除,具有减压彻底、疗效确切、创伤小、恢复快等优点。

(作者为中日医院疼痛科主治医师)

1  2  3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