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健康新闻 > 正文

健康之道·说说腰腿痛 腰椎间盘突出为啥没感觉?

2018-07-17 14:18 作者:杨阳 来源:人民日报
分享到:

患了腰椎间盘突出症,早期往往隐匿,仅仅有轻度腰部酸痛,劳累后加重。随着疾病逐渐加重发展,可能会有臀部疼痛及下肢过电般疼痛,特别是在腰椎负重时出现,平卧时又能减轻。这种臀部及大小腿疼痛的严重程度,取决于神经受挤压和神经的无菌性炎症程度。当突出的间盘大大挤压了整个腰椎管时,可能会出现较为剧烈的腰痛。当患者咳嗽、用力排便时,都会诱发腰痛和臀部及大小腿的疼痛。最严重时,会压迫控制大小便的神经,引起会阴区麻木及大小便控制力下降。

腰椎间盘突出症有缓解期和发作期之分,发作期剧烈疼痛,经过休息和治疗后常有较长缓解期。有上述临床疼痛特征,需要及时就医,医生会根据具体情况进一步完善相关检查,特别是做CT或者核磁检查。对于初次或者早期的腰椎间盘突出症,一般通过减少腰部负重、严格休息、镇痛及营养神经等保守治疗,会获得较好的效果,有很长的缓解期。症状较重或频频发作的患者,如保守治疗不能奏效,可以考虑有创治疗。当大小便控制功能受损时,往往意味着突出物巨大或者突出物已经完全掉入椎管内,需要24小时内紧急手术,解除神经压迫,以最大程度挽救神经功能。

1  2  3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