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健康新闻 > 正文

常喝碳酸饮料易骨质疏松 骨质疏松防治的9大误区

2018-07-17 14:18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远离骨质疏松防治的九大误区

对于一般人来说,骨质疏松症既熟悉又陌生。说它熟悉,是因为我们身边不乏深受其害的患者,在电视上、网络上也常会看到相关的科普信息;说它陌生,是因为不少人对于如何预防、治疗骨质疏松还不甚了解,有些甚至抱有错误观点而不自知。

以下是关于骨质疏松防治的九大错误观点,提醒大家注意:

1.喝骨头汤能防止骨质疏松。错!实验证明同样一碗牛奶中的钙含量,远远高于一碗骨头汤。对老人而言,骨头汤里溶解了大量骨内的脂肪,经常食用还可能引起其他健康问题。要注意饮食的多样化,少食油腻,坚持喝牛奶,不宜过多食入蛋白质和咖啡因。

2.治疗骨质疏松症等于补钙。错!简单来讲骨质疏松症是骨代谢的异常(人体内破骨细胞影响大于成骨细胞,以及骨吸收的速度超过骨形成速度)造成的。因此骨质疏松症的治疗不是单纯补钙,而是综合治疗,提高骨量、增强骨强度和预防骨折。患者应当到正规医院进行诊断和治疗。

1  2  3  4  5  6  7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