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健康新闻 > 正文

常喝碳酸饮料易骨质疏松 骨质疏松防治的9大误区

2018-07-17 14:18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常喝碳酸饮料年纪大了更易骨质疏松

现在很多年轻人爱把碳酸饮料当水喝,对此专家指出,长期喝碳酸饮料不仅易导致肥胖、糖尿病,还会导致钙质流失,如果年轻时“透支”钙量,到老时就很容易发生骨质疏松,可谓是“常喝汽水一时爽,到老难免床上躺”。

据了解,人体骨骼中的矿物含量在30多岁达到最高,医学上称之为峰值骨量。峰值骨量越高,就相当于人体中的“骨矿银行”储备越多,到老年发生骨质疏松症的时间越推迟,程度也越轻。而饮料中大量的磷会影响人体对钙的吸收,从而导致骨折率增加。另外,一旦在年轻的时候摄入过多的碳酸饮料,导致钙质流失,那么年老时患骨质疏松的风险更大。《要点》强调,人的各个年龄阶段都应当注重骨质疏松的预防,婴幼儿和年轻人的生活方式都与骨质疏松的发生有密切联系。

此外,如果年轻时期忽视运动,常常挑食或节食,饮食结构不均衡,导致饮食中钙的摄入少,体瘦,又有吸烟、过度饮酒等不良嗜好,导致达不到理想的骨骼峰值量和质量,骨质疏松症也有机会侵犯年轻人,尤其是年轻的女性。

对于年轻人来讲,缺乏运动、缺乏光照也是骨质疏松的危险因素。防晒霜、遮阳伞也会使女性骨质疏松几率加大。平时户外光照不足的情况下,出门又要涂上厚厚的防晒霜或者用遮阳伞,会影响体内维生素D的合成。

1  2  3  4  5  6  7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