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健康新闻 > 正文

职业耗竭会让你亚健康 如何知道自己职业耗竭了

2018-07-12 11:04 作者:王春雪 来源:健康报网
分享到:

发生职业耗竭怎么办

转变思维。工作中难免遇到各种压力,要学会转变思维,从积极的角度看问题。尽管工作十分重要,但不是生活的全部,更不是唯一,这是改变行为的基础。

睡个好觉。睡眠是消除身体疲劳、恢复体力、修复不良情绪的最好方式,良好的睡眠有利于保护大脑,提高脑力,增强免疫力。睡眠对保护人的心理健康与维护人的正常心理活动极其重要。

健康饮食。科学研究表明,健康的饮食既能促进身体健康,又能防病祛病。所谓食补,就是食物能起到药物所无法起到的作用。

规律运动。相比于其他的预防手段,科学规律的体育运动是预防治疗职业耗竭起效最快、最经济、最为通用的办法。运动可以优化睡眠,释放或缓解各种压力,改善和恢复大脑前额叶皮层功能,释放多巴胺、内啡肽、BDNF等“快乐因子”,也能提高认知功能。

适度社交。只有通过交往去建立融洽和谐的人际关系,才能同他人友好相处,合作共事,创造“人和”的境界,保持好的心境,逐步走向理想的彼岸,最终实现人生的价值。

需要指出的是,如果采取上述方法仍然不能消除职业耗竭症状,那就需要进一步看心理精神专科门诊。待医生明确诊断后,再给予规范的药物及心理治疗。

(北京天坛医院神经精神医学与临床心理科及睡眠中心教授 王春雪)

1  2  3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