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健康新闻 > 正文

天天被辐射 我们安全吗?三个方法教你有效防护

2018-07-12 11:04 来源:健康报网
分享到:

谣言四:

孕妇穿防辐射服保护胎儿

真相:人们认为穿上防辐射服就可以对电磁波进行一定程度的屏蔽,这就好比电梯门关着,形成一个“法拉第笼”,里面是没有手机信号的。孕妇防辐射服就是在织物中加入金属,仿照法拉第笼的原理来屏蔽电磁波,这种理解很直观,也很粗暴。实际上,每当电梯门打开的时候,手机信号会瞬间进来,而孕妇的防辐射服,从某种意义上说是一个永远开着门的电梯。

谣言五:

仙人掌能吸收辐射

真相:二战期间美国向日本投放两个原子弹后,生灵涂炭,却有一些盆栽顽强地活了下来。1976年,日本将其中一盆送给美国,时至今日,这一广岛原子弹的“亲历者”依然生长良好,它象征了顽强的生命力。实际上,上述盆栽的存活完全不是因为植物比其他生物更耐辐射,只不过因为各种原因免受了核辐射的直接摧毁。“摆盆仙人掌防辐射”的说法,实在不可信。

谣言六:

用完手机洗个脸可以祛除辐射

真相:电磁波看不见摸不着,它的“微粒”是光子,永远以光速运动,不是静止的,当然也不会落到你的身上并且停在那儿。所以,用完手机后洗个脸完全没有科学依据。当然,洗个脸可以缓解长时间使用手机造成的面部肌肉疲劳。

1  2  3  4  5  6  7  8  9  10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