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健康新闻 > 正文

吹了两宿空调就咽痛流鼻涕?夏季空调应该这样吹

2018-07-12 11:04 作者:马士程 张向阳 来源:人民健康网
分享到:

警惕冷热交替导致恶果

除了通风和清洁,使用空调还需要注意室内外温度差,冷热交替最易诱发感冒,若合并心血管疾病还易诱发血管痉挛,出现胸痛、头痛等症状。机体自身代谢也需要一定的温度才能达到最佳状态,即便没有上述空气循环、干燥、感染的问题,长时间过度低温也会导致机体代谢出现异常,导致各种不适感觉。睡眠时应用空调,也要注意使用夜间模式或睡眠模式,定时、调高温度、调低风量、不直接让冷风长时间吹着身体。

居家空调使用的可以自我调控,若是公共或工作环境,则常调控性小,也需要进行科普和自我调节,如自行通风或定时到非密闭环境活动,自备空气加湿净化装置,注意加衣调节体温等。

总之,使用空调期间要勤通风,常清洗,误贪凉。远离空调病,从细节做起。享受清凉,勿忘健康。

(清华大学附属北京清华长庚医院急诊科 马士程 张向阳)

1  2  3  4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