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健康新闻 > 正文

五类人群夏季易中暑 盛夏防中暑 熟记“二十五”

2018-07-12 11:04 作者:王立祥 刘仲民 王仲 来源:健康报网
分享到:

五种“药”诱中暑

降压药由于夏季气温较高,血管扩张,服用降压药后血压会比较低。尤其是利尿药使排尿和排汗增多,机体容易出现脱水和电解质失衡,可能出现乏力、倦怠、食欲不振、心慌等中暑症状。

胃病药阿托品、颠茄等药物,能治疗胃痉挛引起的胃痛。服用这类药物后,人的汗液分泌受到抑制,体内热量无法正常散发,在高温之下非常容易中暑,甚至出现虚脱。

抗抑郁药氯丙嗪、奋乃静、三氟拉嗪等精神类药物,有干扰体温调节中枢的作用。服用这些药后,人体的体温不能保持恒定,而是随外界环境的变化而改变。因此,夏季服这类药易导致体温升高,甚至中暑。

解热镇痛药发烧时可能会服用布洛芬、对乙酰氨基酚等退烧药,这些药物在解热镇痛的同时,还会发汗,造成人体中钾的流失,出现四肢无力,严重的还可能让人因为脱水而中暑。

部分感冒药有些复方感冒药含伪麻黄碱,有收缩血管的作用,会使人体排汗减少、无法有效散热而中暑。

1  2  3  4  5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